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岁女童爬窗坠6楼檐沟 两名年轻人救人后悄然离开

2019-03-25 15:41:02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22日中午,市区西街发生惊险一幕,一名2岁多的幼儿从6楼窗口爬出,坠入檐沟。危急时刻,两名路过的年轻人刚好看到,飞速上楼将幼儿救下。事后,两人没有留下姓名,就悄悄离开。

  获救幼儿的母亲蔡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由于5楼在装修,他们就搬到6楼住。6楼的洗手间是在外面的,当日中午她去上厕所,回来时发现门打不开了。

  “我随身带着钥匙,可是打不开门,原来女儿把门反锁了。”蔡女士说,当时她在门外喊,让女儿打开锁。小女孩摸索了好一阵,还是打不开门,急哭了。蔡女士就让女儿别乱跑,自己下楼去找房东借手机打电话,想让丈夫回来开门。

  就在蔡女士往楼下跑时,在5楼楼梯口看见两名匆匆跑上来的年轻人,两人对她说,有个小孩掉到6楼檐沟里了,哭得很厉害。蔡女士一听慌了,赶紧往楼下跑。蔡女士跑下楼,没看见女儿,就又往楼上冲。这时,她看见房门已经打开了,两名年轻人正抱着女儿走出来。

8内容.jpg

  原来,蔡女士26个月大的女儿打不开门后,从6楼未装防盗窗的窗口里爬了出去,掉到了离窗口大约75厘米的檐沟里。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两名年轻人看到,他们赶紧跑上楼,从5楼拐角处的窗口爬到6楼的檐沟,将哭泣的小女孩抱起来,然后从窗户爬进屋内,将房门打开。

  接过安然无恙的女儿,蔡女士心情很激动,不过她还没来得及道谢,这两名年轻人就匆匆离开了。

  “爬在檐沟的女儿稍有不慎,就会坠楼,后果不堪设想。”蔡新芳心有余悸地说,丈夫回来后,得知这件事,就想找到这两名救了女儿的年轻人,以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但由于没有联系方式,于是就想通过媒体寻找好心人。

  据了解,这两名年轻人年纪在二十五六岁样子,个头不高,一瘦一胖,说话口音是东阳本地人。

  知情者请拨打东阳日报新闻热线86611000与我们联系,也可在东阳日报微信平台留言,让我们帮助蔡新芳家人一起找到好心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