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赏花、采摘、野营、挖笋、探古村…… 巍山春游图景春光灿烂

2019-03-26 15:06:08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3月25日,不少市民驾车行驶至怀万线巍山镇段,被大片金灿灿油菜花吸引,纷纷停下车摆拍美照。

  春天花儿争奇斗艳,“春游”热度上升。在巍山,除了赏花,还可采摘、野营、挖笋、骑游生态廊道、探古村……镇党委书记申屠顺达说,巍山正以阔度视野布局丰富多彩的旅游篇,“春景图”已显山露水。

5内容1.jpg

  赏花、采摘、踏春

  走进王宅村黄西塘,粉红色的桃花已遍野盛开,游人玩耍其中,欢笑声此起彼伏。

  黄西塘党务负责人楼海忠说,本周五、六、日,黄西塘第二届桃花节将上演,去年第一届桃花节平均每天游人有8000多人,名声外传。

  黄西塘是“果园世界”,4月10日樱桃可采摘了,此后,陆续登场的有桑果、杏子、枇杷、桃子、梨子、桔子、枣子、柿子……

  相邻的还有上卜宅村大片油菜花、茶场村樱桃,及巍山屏、寺后坪“双屏”开发大项目,将打造充满生机的艺术村落、旅游休闲胜地。巍山屏名胜多,与横店八面山齐名,现在踏春者已络绎不绝。

  黄西塘就在巍山屏下,正抢抓这一机遇布局,在做花海、果园及景观丰富提升工作,溪边1000余米休闲道种植紫薇300多株、桂花120株,入村口景观融合了亭阁、长廊、公园、池塘、田野,景观多,故事更多。

  王宅村委会主任楼登财边走边介绍:这很有气势的亭子是张坚伟捐建,这景观墙是楼郁伟捐建,这景观石和亭子是楼齐明捐建,那塘边花岗岩柱子是楼洪涛捐建……为村里的发展,乡贤热助劲头高。

5内容2.jpg

  野营、挖笋、野趣

  春游,挖春笋可是一道“好菜”。有经验的老农会告诉你,挖时,先把笋周围地方清理干净,再刨,挖后记得铺回泥土和树叶,让笋来年继续生长。

  走进罗山片,一座座山峦连绵起伏,漫山遍野毛竹青翠欲滴。副片长张垄昊说,岭腰、罗店、看芝、湘湖、高升、山洪都有竹林,眼下,许多市民喜欢亲朋好友组团挖笋,如果你有需要,可与村里联系。

  更重要的是,这一带,东白山正摩拳擦掌布局旅游业,看芝红色旅游、乌竹溪漫步道、大爽国家级传统古村落……西坑沿恒森养生农庄,趣味玩点多多,骑马、射箭、百鸟园、百草园、爬网、真人CS双枪战、沙滩车、八卦迷魂阵等,春天了,组团到这里活动的人越来越多。

  巍山谋篇布局大文章之一——东白山十里生态文化长廊,巍山高速口下来通向罗山片连接东白山新路区域,利用怀鲁、罗山区块山水生态资源和位于浙中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激活山水生态、水果采摘、野外拓展训练、红色旅游、古民居集群、民宿产业发展等优势,打开新空间。

5内容3.jpg

  最美入村路+生态廊道

  行车在巍山,到处观赏美景,景观如按下快门一闪一个,一个入村口、一条入村路,就是一道道风景。

  东莘桥村莘桥头入村口有一处别致的拱桥式门面,一条1公里长笔直村路延伸至村里,路两侧樟树高约8米,今年已有“20岁”。村民们自豪地说,时不时有人来这里拍照。

5内容4.jpg

  相邻的仙学塘村高大,专门高价买来有一定树龄的10余棵高大的朴树,种在与莘桥头连接路上。高大负责人应忠良说,有历史,才更有味。

  入村又是别有洞天。这几年,环境革命、美丽乡村建设、五水共治、十美村创建、产业植入等工作推进,巍山越来越多村有了新风景。

  巍山还有一条最美路——白溪江生态廊道,一侧柏油路绿道已可通行,路两边是保存良好的生态竹海景观,生态廊道还延伸至获得市级最美河流称号的乌竹溪。

  沿线17个自然村正围绕此打造新空间,巍三小区借此布局民宿旅游,古渊头村古樟、古渊(甽)、古民居、古墓群(土墩墓)名声在外,挖掘出耕读传家文化特色,打造“教育小村”,准备走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之路,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