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巍山“十美村”创建比学赶超 两个进展最快村庄各获奖1万元

2019-03-26 15:08:51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19日,巍山第三次“十美村”现场会上,下林口、学士宅因工作进展最快各获奖10000元,进展快的屠店、中甲各获奖5000元。

  走进学士宅,遇到党务负责人王依光、村务负责人徐锡兰、党员徐国群,他们正忙着为村里工作,推进多个项目建设。

  徐锡兰说,学士宅基础差,“十美村”创建工作一度排名倒数,有压力,就想办法赶上来。“赶的过程很难,村民白天大多不在家,我们就晚上上门做思想工作。”

  徐国群说,这是一次村里改善环境的机会,职责所在,坚持做下去。“在村庄的整理中,我们有意识地收集瓶瓶罐罐,收购了农户堆积的砖瓦,用来砌花坛、美化装饰,增加乡土味。”

6内容.jpg

  通过努力,学士宅村庄清爽了,绿化多了,家禽不见了,庭院设计美化更合理。徐锡兰说,准备先做几个示范来带动全村,村里还组织一户一人外出学习。“我们觉得在建设美丽乡村中,人是关键,要让更多村民参与其中,这一点很重要。”

  一条连着怀万线的出村路正施工,挖掘机在作业。党务负责人杜国虎说,“亲家”市财政局来了多次,设计人员来了多回,要把“粉干”这一传统特色亮出来,并与周边景观、美丽庭院结合,精品、美丽、整洁庭院要全覆盖,建设已启动……

  19日,26个创建村人员参观下林口、新店、荷宅、屠店、中甲、学士宅6个创建村,观看、交流、倾听,触动心弦、碰撞出火花。现场会还根据前期暗访情况,以PPT播放形式一一点评把脉创建村,形成“比学赶超”。

  巍山“十美村”创建热度正攀升,白坦村管线整治已全面启动。18日,走进荷宅,恰遇党务负责人周文明和八字墙村西坑沿老村长李飞鹏边看边聊,早年走南闯北的李飞鹏回村把西坑沿打造成一个大花园,荷宅邀请他指导建设。新店创建负责人徐炳信说,大家已形成共识,结对“亲家”市人大联系了设计人员,景观在提升,要让200多年木梳文化回归……

  镇党委书记申屠顺达说,美丽乡村建设是篇大文章,更是门大学问,需要高规格高层次谋划和推进。从前期看,一些村规划相对滞后,下一步要强化,设计好,会奖励设计师,真正做出自己独有味道的“十美村”……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