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节庆广场车辆进出 市民担忧健身安全

2019-03-26 15:41:46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今天去江边散步,看见很多辆车开进节庆广场,将车停在人民大桥桥底下,那里俨然成了一个中型停车场,有很多石板被车压坏。”近日,市民厉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这一情况。

  接到报料后,记者前往节庆广场了解情况。绕着节庆广场走了一圈,记者看见广场入口设置了一排隔离柱,防止机动车驶入,但是有两个隔离柱破损。破损隔离柱附近的地面有碾压的痕迹,多块地砖缺失。过了一会儿,一辆白色轿车开到此处,驾驶员下车观察了一会儿,就从该处驶入广场。

  在节庆广场内,有市民在跑步、走路,轿车、电动车、自行车等从他们身边经过。园林工人张师傅说:“广场入口处的隔离柱经常遭到人为破坏,导致车辆可以驶入广场。最近几天有商家来节庆广场搞活动,很多车开进广场,停在人民大桥下。有的市民骑电动车来节庆广场健身,图方便也将车骑到桥底下。”

10内容1.jpg

10内容2.jpg

  “节庆广场是供游客散步、休闲的地方,现在车辆进进出出,游客的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且车辆将石板压破,破坏了公共财物,有关部门还要出钱修理,也是浪费公共资源。”厉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监管,加大宣传力度,杜绝此类行为。

10内容3.jpg

  随后,记者向市市政公用管理局反映了问题。工作人员介绍,在节庆广场摆摊或搞活动的商家为了图方便,把车辆驶入广场,导致铺装地被压破,部分绿化也遭碾压损坏。为此,他们在去年开展了三个月的夜间劝导活动,但是效果不太明显。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公园、广场管理力度,对破坏公共基础设施的行为,报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市市政公用管理局工作人员呼吁,节庆广场人员比较集中,严禁任何机动车、电瓶车进入广场行驶或停放,希望大家都能自觉遵守,共同维护好广场环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