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3组车库将原有车位放大8倍 南马镇首个立体车库投运

2019-03-26 15:45:29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3月25日下午下班后,南马镇镇干部黄旭亮来到镇政府大院立体车库前,看了看自己车辆对应的编号,按下3键,过了1分钟,家用汽车就降到了地面。

  “整个取车过程耗时短,操作简单,确实感觉不错。”黄旭亮笑着说,因为停车、取车都方便,越来越多的镇干部把车停进了立体车库。

  这是前不久投入使用的南马镇首个智能垂直循环立体车库。全自动化的设施,有效缓解了南马镇机关大院内车位少、停车难的问题。

  南马镇集镇范围内停车位少、车辆多引发的停车难问题是困扰集镇发展的一大难题。去年,该镇在机关大院内尝试引进当地企业生产的“摩天轮”式智能循环立体车库。在原先4个停车位的地面,共建起了3组立体车库,可同时停放32辆车。“外表很酷,看起来像办公楼。”前来办事的村民胡先生对这个大家伙赞不绝口。胡先生说,镇里鼓励机关干部把车停进立体车库,让出更多的车位给前来办事的人,这一举措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据悉,该立体车库由南马镇本土企业永美链条有限公司生产、安装。该公司与高校合作,成立了中科智泊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开发“无人值守智慧停车”项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