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019横店马拉松进入倒计时 2.5万名中外跑友相约“最美”赛道

2019-03-26 16:07:45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草长莺飞、桃红柳绿的大好时节里,我市将于本月31日迎来一场体育盛事——2019中行杯横店马拉松。届时,2.5万名中外跑友将齐聚横店,与自己的家人、朋友共同“穿越”最美赛道。

  2019横店马拉松设有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穿越马拉松(8 km)、欢乐跑/情侣跑(6 km),以及皇宫跑/亲子跑/汪星人跑(2 km)等5大比赛项目。各项目的比赛线路总体上与去年保持一致,但工作人员对部分路段进行了优化。

  全马线路历来是横店马拉松最经典的比赛线路,沿途景色婀娜多姿,美不胜收。跑友们从气势恢宏的明清宫苑景区门前广场起跑,途经明清民居博览城、秦王宫、清明上河图、华夏文化园、圆明新园等景区,同时,他们还将跑过万盛街、康庄街、影视大道等横店最具特色的街道。比赛过程中,跑友们既能一睹皇家古典建筑和古典园林的风采,又能欣赏沿途盛开的桃花、樱花,领略横店的秀美春景和浓郁的人文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2019“横马”主办方为广大跑友准备了一项免费福利:“横马”前夜,跑友们可以在“皇宫”里吃美食、嗨电音,享受一场精彩纷呈的大派对。

  安保人员2870人、医护人员和救援人员926人、志愿者2316人……从这些数据来看,2019横店马拉松的后勤保障队伍阵容十分强大。浙江横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仲蕊说,在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最后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组委会的安保、医疗、后勤等部门也在细化工作方案,这几天将对志愿者开展针对性培训。

  义工詹威安已连续五年成为一名“横马”志愿者,相比往年,今年,他的工作任务大有不同。“前几年,我主要在起跑点、终点疏散人群,引导参赛选手前往相应的检录口或者休息室,同时观察参赛选手的身体状况,时刻准备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詹威安说,今年,他和横店义工服务发展中心的其余35名义工负责扮演“观察者”角色,即观察、记录各路段志愿者的工作情况,以进一步完善“横马”的志愿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