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扫二维码能取消还款逾期记录? 136元逾期一月,一男子“还款”近两万元

2019-03-27 15:09:41 来源:东阳日报 朱一红

  为了抹掉一笔136元逾期还款的记录,在我市务工的磐安男子羊某轻信网上“客服”扫二维码就能消除的说辞,两次使用手机“扫一扫”,结果信用卡账户里少了19832元钱。

  羊某有笔信用卡消费,他当时选择了分期的方式还款,开始几个月一直按时每期还款100多元。22日中午,他用手机登录平安信用卡手机APP还款时,发现居然有一期(136元)已经逾期一个月。不妥善解决此事会给自己带来严重影响,羊某情急之下求助于网络。

  随后,羊某在百度上输入“有没有办法取消这笔逾期记录”进行搜索,找到了一个“平安客服”电话号码后,拨打了过去。“在通话的过程中,接电话的男子让我微信上添加一个‘中国平安在线结算中心’的公众号,说客服会发我一个二维码,扫二维码并输入他的工号9901,然后输入密码,接下来就会跳出来一个‘取消’,到时叫我点‘取消’就行了。”

  羊某信以为真,连忙按对方所说的步骤操作起来,可最终并没有显示“取消”字样,倒是信用卡里的钱被扣掉了9901元。有些不解的羊某询问“客服”是怎么回事,对方的答复那笔钱是被扫到羊某平安银行储蓄卡账户里面的,并让他再扫一次二维码,输入工号9931及储蓄卡尾号、密码。

  “客服”说,操作完之后就会把之前的那笔钱还到羊某的储蓄卡账户里。羊某就又按照“客服”说的操作了,结果信用卡里面的钱又被扣掉了9931元。

  信用卡接连两次被扣款,羊某终于反应过来了,于是向吴宁派出所报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