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美育更要本土化 东阳籍全国政协常委回乡讲座

2019-03-28 13:28:43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3月27日下午,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崇学大讲堂开讲,全国政协常委、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杜卫给学院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杜卫还接受了学院的聘书,担任广厦学院客座教授一职。

4内容1.jpg

  杜卫祖籍在湖溪镇后山店,曾任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浙江科技学院院长、杭州师范大学校长等职,同时也是全国政协第十一、十二届委员,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常委。在讲座现场,杜卫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德育放在重要的地位为主题进行了演讲。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热烈。

  “受父亲的影响,我对家乡有着很强的自豪感,尤其对‘耕读传家’的文化非常认同。”杜卫说,美育要全球化更要本土化,本土教育尤为重要。东阳的木雕、竹编声名在外,在参观了学院木雕专业学生们的作品后,他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学生在技能娴熟之外,还通过作品传达出了年轻一代“工匠”对于传统美德的继承和理解,“这是难能可贵的,也正是‘耕读传家’这一文化浸染学生的体现。”

4内容2.jpg

  近期,广厦学院在推进“专升本”建设上做了许多尝试和努力,谈及学院升本这一工作,杜卫直言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在全国县市级的地区有本科院校的并不多,一所本科院校的设立对于提升地方经济,加快地区发展有着强大的推动力。”杜卫说,抓住这个机会很重要,作为一名东阳人他非常愿意贡献力量,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