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贷款数额“变大” 消保委:切莫签空白合同

2019-03-28 16:58:33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申屠敬军

  近日,市消保委接到市民程先生投诉,他想提前一次性还清买车按揭贷款,共计7.3万元,但到银行查账时发现,贷款数额成了7.7万元,与4S店讨说法无果。

  市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调查后发现,多出来的4000元其实是按揭手续费,应当由按揭公司收取,而按揭公司工作人员当时没有向程先生说清楚,导致程先生多交了部分利息。

  在调解过程中,市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指出,按揭公司在办理按揭业务过程中,让消费者签署了空白合同,没有把合同文本交由消费者保管,同时没有明示应当收取的费用,把手续费并入贷款本金增加消费者的负担,这些都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经过调解,按揭公司同意退还4000元,并协助程先生办理按揭解押手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