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小学生玩网游被骗 平时家长要多引导

2019-03-28 17:03:43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25日晚,一名六年级小学生因玩手机游戏,在QQ上加了一个“好友”,结果被骗去800多元钱。

  孩子的母亲黄女士告诉记者,25日晚上,吃过晚饭的她带着小儿子出去散步,当时手机放在家里,12岁的大儿子小刚(化名)看到手机后,就拿起来玩游戏。其间,手机游戏的屏幕上跳出来一个页面,说是游戏客服,让小刚加她为QQ好友。小刚加为好友后,游戏客服让他充值100元钱,等会儿就返还。

  小刚不懂操作,游戏客服就教小刚把手机支付宝的钱先转到银行卡,再用微信扫游戏客服给的二维码就可以了。小刚照做后,充了100元钱进去,然后问游戏客服什么时候能返钱。游戏客服说,再充782元钱,就可以成为他们的VIP会员,这样总共882元钱就会返还给他。

  小刚信以为真,就又充了782元进去,等到小刚问游戏客服要这笔钱时,游戏客服却把他的QQ拉黑了。这下,不谙世事的小刚才知道自己遇上了骗子。

  由于小学生辨识能力较差,诸如此类的骗局很容易趁虚而入,家长要多引导,增强孩子的防骗意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