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年领入门,3年能独挡,5年能攻坚 我市多举措促年轻干部成长

2019-03-29 15:04:27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李锦媛 吴腾飞

  近日,横店镇以“我的联村联党建故事”为主题,举行年轻干部座谈会。多名年轻干部上台以PPT的形式,围绕日常工作畅谈自己与党建的“那些事儿”。这是我市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促进其成长的一个缩影。

  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按照市委“153”优秀年轻干部培养目标,在去年常态化举办论坛的基础上,今年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青蓝工程”,选调部分优秀的“90后”年轻干部进行培养。与此同时,各镇乡街道也纷纷结合实际,对年轻干部进行多种方式的培养,力争实现“1年领入门、3年能独挡、5年能攻坚”的培养目标,为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保障和人才保障。

  虎鹿:“东白学堂”开讲

W020190329508348710434.jpg

  “联村干部要做到脚勤、手勤、口勤、多学、多问、多说,弄懂村情、民情、人情”……日前,虎鹿镇“东白学堂”首期开课,重点聚焦年轻干部培养,虎鹿镇人大主席黄跃龙结合自身多年乡镇工作经历,为全镇20余名年轻干部授课。

  授课环节结束后,学员们不仅现场就自身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向“老师”提问,虚心求教,还进行了分组讨论,结合工作实际互相交流学习,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为全面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建设有情怀、敢担当的虎鹿铁军,虎鹿镇党委自今年3月开始设立“东白学堂”,固定每月的第一周周二晚上开课,邀请镇领导班子成员或者相关领域专家为年轻干部讲解理论知识,传授基层经验。

  “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案例,听了之后很受用,对我帮助很大!”该镇年轻干部卢俊阳说,之前只知道基层工作难,却不知道难在哪里,现在知道该怎么更好地去跟群众打交道了。

  城东:到农村去锻炼

W020190329538260382296.jpg

  26日上午,城东街道团工委、农办组织年轻干部来到堂鹤村沃里坑自然村,助力该村秀美村创建。

  年轻干部走遍村里的角角落落,研究分析村庄的整体规划情况、可以突出的节点和绿化的方向。经过大家的商讨,确定了村里可以做节点的具体位置。接下来,年轻干部准备分组行动,每3-5人组成一个小组,共成立4个小组,分别负责相关的节点设计。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九宫潭山庄,山庄里的布景设置给了年轻干部许多灵感。

  城东街道让年轻干部参与村庄建设,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一位年轻干部说:“我们将多多学习,多出去参观,多加思考,为秀美村的创建锦上添花,同时锻炼自己的才能。”

  歌山:弹响培养“四部曲”

  “塘下的三个村都参加今年的‘十美村’创建,一直带着我的楼同志今年也要退休了……我自己个人而言,也不再事事想着要靠师傅来解决,从心态上面来说也是一种成长吧。”这是歌山镇年轻干部蒋颖萍最近写的工作心得上的一段话。

  为了让年轻干部快速适应岗位,歌山镇弹响“四部曲”——去联村,传帮带,带分享,勤关注。

  从去年5月开始,该镇组织年轻干部每月写一篇工作心得,分享工作感悟,总结工作经验。每个月,年轻干部们写的工作心得编印成小册子,取名为《青春追梦》,让大家传阅、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歌山镇党委书记赵锋很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每篇心得都看,看到好的做法、点子时,就号召其他年轻干部学习;看到年轻干部有困难、疑惑时,他也会找其耐心谈话。歌山镇年轻干部在关怀、鼓励、比学赶超的氛围中成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