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妇保院用中医整体观引领大保健机构体系建设 “东阳模式”引来外地学习团

2019-04-01 08:56:59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3月29日上午,由市卫健局、市妇幼保健院主办的“东阳模式”县级妇幼保健院院长EMBA培训班开学,来自江西省妇幼系统的近200名市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分两批参加学习培训。副市长陈巧锦出席开学典礼。

4内容1.jpg

  为外地同行传授经验,对市妇幼保健院来说已驾轻就熟。近年来,该院已接待过600余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妇幼保健机构的学习团队。去年一年,就有2000余人曾到我市妇幼保健院参加学习。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妇幼保健院,学习《中医药发展战略》《中医药+妇幼健康“东阳模式”经验与启示》《新形势下妇幼保健院的经营管理与发展战略》《融媒体下“东阳模式”品牌发展初探》等多个课程。此外,江西修水县妇幼保健院与东阳市妇幼保健院签订了协作医院协议。

4内容2.jpg

  近年来,市妇幼保健院坚持“大专科,小综合,中西医结合”的办院方针,用中医整体观引领基于中医药学科体系下的大保健机构体系建设,以中医优势病种与适宜技术为重点,把中医药服务拓展到各临床科室,提升中医参与治疗率,形成了以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无中医不保健”为代表的“东阳模式”,使全市人民拥有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本次培训班的举办,通过学习借鉴“中医药+妇幼健康”东阳模式的做法与经验,精准帮扶协作江西医院,有效促进江西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