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防汛备汛 森林防火 全国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04-01 09:10:10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28日上午,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暨全省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2018年,我省森林火灾发生次数比上年下降35.7%,受灾森林面积同比下降53.2%,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有效应对了5个台风,没有出现因灾死亡人员,全省洪涝台直接损失降到了2013年以来最低。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气候复杂多变,极端天气频发,各地各部门要尽早补齐灾害防控设施短板,加强灾害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消除隐患。特定节日以及高温晴热的夏秋季节,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明确森林防灭火目标,加强火源管理,强化防火巡护,对发现的问题切实跟踪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