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驾驶员拾金不昧还包 失主送锦旗以表感谢

2019-04-01 09:48:10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3月29日上午,在市区汽车东站办公室,来自贵州的罗兵给惠民公交驾驶员芦保民送上了“拾金不昧”的锦旗,感谢他和其他工作人员帮助找回了遗失的包。

  27日下午,罗兵乘坐25路公交车到汽车东站,下车时将自己的包落在了座位上。“走出车站才意识到包没有拿,但只记得是25路公交车,不知从何找起。”罗兵说,自己刚来东阳,正在找工作,包里除了现金和银行卡外还有身份证。初到东阳还没找好工作也没有固定的落脚点,现金和证件丢了可是大事,为此罗兵很是着急。

  第二天,罗兵带着一叠寻物启事来到汽车东站,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在车站张贴,工作人员马上想起驾驶员芦保民上交的失物,在经过核对后证实了这个包就是罗兵的。“每天下班前都会检查座位,打扫卫生,当天在检查时就看见一个包放在座位上。”芦保民说,当晚他就联系了自己所属的惠民公交一车队的负责人,说明了这一情况。

  来自河南的芦保民在惠民公交工作已三年多,一直负责驾驶25路公交车,遇到过多次乘客粗心遗忘物品的情况,每次都及时将失物上交车队。在他看来,这不算什么大事,其他驾驶员拾到物品也都是这样做的。

  “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遇上了好心人,帮我找回失物,免去了不少麻烦,真的很感谢他们。”在车站办公室,罗兵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