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家有难全村总动员 齐心捐款诠释人心爱心

2019-04-01 09:50:48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16内容1.jpg

  近日,南市街道上朱村大部分村民的微信朋友圈都在转发一条为村中低保户加残疾户蒋大玉募捐的水滴筹链接。从26日晚上审核通过后,短短几天时间,已经筹款15万余元,捐款次数近3000次。

  71岁的蒋大玉自幼左手残疾,所生养的三个儿子均智力不高,而大儿子和二儿子相继意外身亡,丈夫也于7年前去世,如今家中收入仅靠小儿子朱立平(持精神残疾证)打工赚点零花钱。

  去年年底,蒋大玉不慎从二楼跌至地面,导致双腿骨折、脑部前后颅骨骨折、肋骨数根骨折,因伤势过重,医院曾几次下了病危通知书,现转院至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做康复治疗。截至目前,已花费医药费21万元左右(有农保),后续治疗的数额难以估计。

16内容2.png

  为了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上朱村网格员朱一帆想到通过水滴筹平台来募捐。从准备资料到上线审核,她都全程帮助蒋大玉家人操作,每天都要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好几次链接。“得知她醒过来的消息后,我就决定一定要帮她筹集善款,给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我转发了水滴筹的链接后,大家都很积极,第一个晚上就募捐了七万多元。”朱一帆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个家庭,特地把情况向村两委汇报,并且得到了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的大力支持。该村党支部书记朱贡跃告诉记者,村民们都非常同情蒋大玉一家,一直来,她家生活困难,大家都愿意帮助他们,也是作为同村人应该做的。可以说,全村都参与到了这个爱心捐款的行动当中,大家都动用自己的资源和力量,几乎每天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这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

  朱光禄是蒋大玉丈夫的妹夫,这些年,都是他在帮助蒋大玉家料理一些事,也亲眼见证了她的不幸。他说,现在蒋大玉意识模糊,大小便失禁,不能下地走路,而她小媳妇存在沟通障碍,只能聘请护工一起在医院照顾。

  朱光禄说,这次全村人一起来帮助他们,还有这么多社会各界人士献出了爱心,在短短几天就筹集这么多钱,这就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真的很感谢所有关心帮助他们一家的人。“特别是朱一帆,她一直很关心蒋大玉的情况,去年他们一家申请低保户和残疾户,也都是她全程帮忙。”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