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气温回升高速上爆胎事件多发 高速交警提醒出行前做好轮胎检查

2019-04-01 10:00:26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18内容.jpg

  28日中午,驾驶员羊某载着一车瓷砖从东阳出发前往磐安,在途经诸永高速时右后轮突然爆胎,车子发生侧翻,车上的瓷砖甩落一地。据悉,随着气温回升,近期高速车辆爆胎比例开始上升。

  小车爆胎,货物散落一地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民警联合诸永高速施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他们看见一辆小货车侧翻在行车道上,驾驶员正从车内往外爬。由于瓷砖占据了所有行车道,现场出现了排队缓行现象。万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高速交警迅速在现场做好管控措施,将硬路肩腾出来,方便临时通行。经过众人的努力,半个多小时后,路面恢复了正常通行。

  气温回升,爆胎事件增多

  随着气温回升,车辆爆胎的比例开始上升,这一方面和温度有关,还有一个原因是驾驶员出行前未做好车况的安全检查。

  据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民警统计,进入三月以来,诸永高速金华段共发生爆胎事件60余起,比上个月增加十余起,其中主要以货车和半挂车为主。小车的比例虽低,但此类车行驶速度较快,一旦爆胎,往往产生较为严重事故。

  车辆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发生爆胎,车子容易突然向某侧发生方向偏移,驾驶员在紧张状态下会猛踩刹车和猛打方向,车子一下失去重心,重者会发生侧翻造成伤害。

  因散落物引事故,驾驶员要担责

  由于爆胎比例上升,高速公路上的轮胎皮等散落物也增多。3月29日上午,金华高速路政五大队大队长孙逊清理掉一大块轮胎皮。“这些散落的轮胎皮主要是爆胎后的半挂车留下的,这无疑是定时炸弹。一旦有车撞上去,轻者车辆受损,严重的会导致恶劣事故。”孙逊说。

  对此,高速交警表示,因轮胎皮等散落物导致事故发生的,驾驶员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应养成定期和出行前检查轮胎的习惯,检查轮胎沟槽、纹路以及有无磨损、开裂等情况。为了使轮胎磨损均衡,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应进行轮胎换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