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避免驾驶员疲劳驾驶 “天路”调震动模式

2019-04-01 10:57:29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近日,市公路部门将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新怀万线佐村至三单路段调成“震动模式”。

  记者从市公路部门了解到,县道新怀万线佐村至三单路段,新施划了交通标线。不过,与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交通标线不同的是,它犹如钢琴键盘,呈凹凸型,不仅在光照下更加显目,而且在车辆碾压时会产生声音与震动感。

  新怀万线佐村至三单段地处高海拔山区,有“天路”之称,除去10余座高架天桥,就以弯道、陡坡、高落差等路段居多,其中还有一段超6公里的带弯连续长下坡,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3月初,市公路部门组织人员对新怀万线佐村至三单段的交通标线进行更新升级,改成震动标线。震动标线比普通标线反光明显,多了发声与震感,通过视觉、听觉、触觉三大感觉来提示驾驶员按车道行驶、减速行驶,避免驾驶员疲劳驾驶,并达到强制减速的目的,以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