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美丽乡村添文化亮色 诗人到东方小区采风

2019-04-01 11:14:25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近日,春光明媚,市诗词楹联学会的会员们来到吴宁街道荷塘社区东方小区,开展采风活动。

  何文曾在吴宁街道工作,并负责东方小区的拆迁工作。再次来到东方小区,他笑着说小区变化真大,找不到路了。这里原来大多是泥墙房,低矮破旧,村道全是泥土路,一到下雨天便泥泞难行。如今,房屋鳞次栉比,漂亮整齐。尤其这几年,小区大搞环境建设,道路整洁,路边繁花争艳,十分美丽。

  “羽仪伸展东方,沐春阳。老燕重归难觅旧茅堂。巡故地,追往事,换新妆。笑看小巢变碧瓦红墙。”故地重游,何文写了一阕《相见欢·归燕吟》,述说了心中感慨。

  “春来春去几回环,云卷云舒过岘山。别后怀人容貌旧,而今寻迹色斑斓。故地销痕情永隽,时光裁锦梦遶圜。喜看花鸟亲新舍,与君借景俱欢颜。”学会老诗人胡江荣人未到诗先至,一首七律《重访东方小区》写出了他的怀念。

  近年来,市诗词楹联学会动员会员赞美诗画东阳,讴歌美丽家乡,多次深入农村,挖掘乡村的历史人文、山川景色和民情风俗,用诗词表现新农村建设、“五水共治”等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创作出许多立意新颖的作品,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抹文化亮色。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