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税法活词典”在东讲“税收”

2019-04-01 12:01:02 来源:东阳日报 黄瑶

16内容.jpg

  3月27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大变局下的税收与商业战略”的大型演讲活动在横店国贸会堂海纳百川厅举行,在业界享有“中国税法活词典”之称的国家税务总局干部学院教授、上海交大税务研究所所长高金平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不时传出内掌声阵阵。

16内容1.jpg

16内容2.jpg

  “纳税业务的大小与会计核算、经济合同等都无关,真正决定的是方案也就是交易结构,而交易结构又是由企业自己决定的。事前设计利益相关者的交易结构、低税负的交易结构叫税务筹划。税负筹划的功夫不在税法之内,而在税法之外,企业在决策的时候应当要考虑税负的规避。交易结构不同纳税的义务也不同。”高金平教授表示,以股权投资为例,跟股权交易结构有关的分别是投资方式、持股方式、出资方式、投资主体、组织形成、注册地点、处置方式七大工具的整合等七大要素。高教授还对以上七大要素分别进行了详细的案例说明。

  “你们企业是不是多交税了?”高金平说,我国目前各种各样的税收优惠政策有上千条,如何用足用活这些政策是一门大学问。企业在销售、融资、上市过程中每个环节都涉及到税收。税务筹划就是让企业在决策时不要忘了纳税、不要多交税,从而保持企业“低税负”。

16内容3.jpg

  高金平教授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解了税收筹划的基本原理以及税收筹划在企业商业模式与创新上的应用。精彩的论述、生动的案例、实用的操作技巧,让现场不少企业管理人员“茅塞顿开”,大呼“痛快”。

  本次活动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主办,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