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乡贤回母校讲“教育梦”

2019-04-01 12:06:13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3月29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大学校长、虎鹿镇尚周村乡贤沈满洪回到母校虎鹿镇中,为600多名师生以及家长代表带来了一场情谊满满的校友报告会。

17内容.jpg

  沈满洪一下车,就拉着虎鹿镇中校长孙重彬的手激动地说:“这是我毕业离开母校后第一次回到母校的校园,感觉特别亲切,校园环境真美……”1978年,他从原位于尚周村的尚周中学毕业,外出求学。如今,尚周中学已不复存在,而虎鹿镇中成为植根于他母校情怀的最好寄托。

  当天上午,沈满洪为师生以及家长代表带来了教育主题报告会——《新时代教育的使命和征程》。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教育为谁培养人、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教育怎么培养人三个话题展开演讲。演讲中,他感慨地说,感谢高考制度的改革,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展望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他认为,人才强国必须是教育强国,所以学校应该为国家输送会做人、会做事、身心健康的人。同时,他寄语老师要因材施教、因人而异,勉励学生要志存高远,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行业,打造最适合自己的人生角色。

  “听了沈校长的报告,我明白今后的学习方向是什么,我要努力学习,让自己成长为适应新时代的学生。”初三学生蔡靖瑶在听完报告后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