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雨中抱起摔倒老人送回家 受助家属寻找好心司机

2019-04-02 13:45:48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4月1日,有市民联系本报,想要通过媒体找到一位好司机。3月21日下午,在马宅镇马宅村双合自然村附近的道路上,有两名八旬老太被困暴雨中,一位路过的司机及时伸出援手,将受困的两位老人送回家中。好心司机未留下姓名,就默默离开了。

  今年86岁的申屠美兰是两名受助老人之一,另一位老太太年纪还要大上几岁,两人都是马宅镇瑶昌桥村木巨桥自然村人。当日上午,她们结伴前往七秩塘村孔村自然村。

  申屠美兰早些年得过脑中风,身体不好,腿脚也不利索,而从木巨桥到孔村大概有5公里远。得知岳母和同村老人要步行前往,女婿王新朗心中很是担忧,当天早上又下起了小雨,放心不下的他骑着电瓶车从上新屋家中出发。王新朗追上后,要载两老一程,两人不同意,他只好陪着一起去孔村。

  “回去时我再次建议岳母坐车回去,又遭到了拒绝。”王新朗说,岳母不想让同伴一个人走回去,当他提出分两次带两人回去,同村老太太又觉得不太好意思。拗不过两人,又看岳母精神状态还可以,王新朗就随了两人的意,自己先骑车回了家。

  没想到,两老回程途中出了事。当天下午,雨势骤然加大,地面湿滑难走,两人行至双合村附近时,被暴雨折磨得疲惫不堪的申屠美兰不慎摔倒在地,双脚无力无法靠自己站起,同行老太也因年老体弱无力搀扶,只好在雨中大声呼救。然而有好几辆车驶过,都没有人停下来,两位八旬老人就这样被困在了暴雨之中。

  正当两老无助之际,一辆从对向驶来的车停了下来。司机从车上下来后,冒着大雨将申屠美兰从地上扶起,然后抱她进车后座,让同行的老太也跟着坐上车。接着,司机开车送两老回村,直到将申屠美兰扶至家门口,才开车离开。

  当天下午,王新朗从同行的老太口中得知了整个事情的经过。“我到现在还心有余悸,不敢想象要是没有这位司机,岳母在雨中会怎么样。”王新朗说,他非常想找到这位爱心司机,当面感谢他对两位老人的帮助,但由于两老年纪大了,又受到惊吓,只记得司机是名男子。

  如有知情者可拨打15257958612与王新朗联系,也可拨打东阳日报24小时新闻热线86611000与我们联系,或在东阳日报微信平台留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