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清明扫墓高峰将至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19-04-02 14:09:23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清明节,陵园墓区周边道路将迎来车流高峰。另外,假期到来,一些道路车流量也会上升。4月1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往年清明节交通特点,发布了出行提示。

  交警表示,扫墓高峰时段一般出现在上午9:30至11:00,下午1:00至4:00。

  东永线(南午岭段)平日的车流量就很大。清明节,南山公墓停车场无法满足需求,一些驾驶人会将车停在公路上,加剧了东永线交通压力。交警建议,过往车辆可绕道从老东仙线经花廿线到东永线通过。

  泗雅线尽管车流量不大,但是道路狭窄,周边又没有停车场,前往这附近公墓扫墓的驾驶人只能将车停在公路边,给过往车辆通行带来影响。交警建议,过往车辆可绕道从新37省道经东仙线通行。

  怀万线旁的羊塘山公墓、东小线王户口公墓、上楼线社姆山公墓、南下线的防军公墓,附近停车地少,过往车辆最好避开扫墓高峰时段,无法避开的,务必减速慢行。

  学校放学的高峰在4日14:30至17:00,周边道路将出现较大的人流、车流。比如,城区学士路与江滨北街交叉口、学士路与南市路交叉口、人民路吴宁五校附近,嵊义线李宅技校、东阳技校,东仙线横店第二小学、后岑山小学,东义路中天中学、白云中学,大永线大联中学,稠岭线南溪中学,花廿线槐堂中学等,上述学校都在主干线边上,道路本身车流量就大,加上接送学生车辆,无疑会影响通行。

  针对清明节交通高峰,交警大队将全力应对,在易堵路段安排足够警力进行疏导。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随意停车、不加塞、不逆行,做一个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