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祭祖山路有深沟 网格员一家铺“桥”

2019-04-02 14:39:00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离歌山镇西宅村象溪滩大约两公里处有座山,周边村民都叫它“东山坞”。平日里,去的人不多,但是每逢祭祖时节,上山的人就多起来了。上山的路崎岖狭窄,高低不平,很是难走,其中还有条深约2米、宽1.5米的沟壑,行人一不小心,很容易踩空掉下去。

  眼见清明节快到了,村民们要上山扫墓,为保障来往行人的安全,日前,象溪滩网格员吴淑平动员全家人,自发为村民们“铺路”。

  吴淑平喊上丈夫、婆婆、儿子、妹夫等6人,用手推车推着一块长约2.4米、重300斤的水泥板前往东山坞。由于手推车无法深入山间小路,6人只能用手合力抬起水泥板,徒步负重前行。

  由于水泥板又重又糙,一行人走得非常艰难。其间,吴淑平的婆婆不慎跌倒,吴淑平的手也被划伤,直流鲜血。

  一段时间后,一行人终于到达目的地,将水泥板架在沟壑上方,放置稳妥,供村民上下山行走。(封面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