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无证明城市”改革有序推进 金华市领导来东调研

2019-04-03 09:30:13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我早上来办,下午就拿到公司的营业执照,无需证明材料,太方便了。”4月2日下午,看到正在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事的市民李女士,金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董旭斌上前与她交谈,并点赞:这就是“最多跑一次”。

2内容1.jpg

  4月2日,金华市调研组一行在董旭斌的带领下,前来东阳市调研“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德良陪同调研。

  金华市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并向办事群众展开了问卷调查。

2内容2.jpg

  自金华市部署实施“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以来,东阳市成立实施“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东阳市、镇(乡、街道)两级都建立了工作专班。相关部门单位深化减证便民、持续优化服务,重新梳理上报取消证明清单,东阳市29个单位涉及的218项证明事项全部取消。截至目前,“无证明”办件数已达10035件,其中直接取消类办件数1345件;申报承诺类办件数3541件,数据查询类办件数3192件;部门核验类办件数1957件。

2内容3.jpg

  董旭斌在调研中指出,东阳市高度重视“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行动迅速,敢于创新,成效初显。“无证明城市”是金华市正在打造的又一张金名片,各地要把4月18日作为重要节点,全面进入决战状态。下一步,要在标准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做到四类取消方式、操作流程、配套制度、人员培训、县乡专班运作的标准化精细化;要以典型引路,对十大高频事项进行细化创新。东阳要争取走在前列,勇于创新,奉献更多的“东阳经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