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软硬兼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吴宁街道多措并举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019-04-03 09:35:13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近日,东阳市吴宁街道东街社区北溟小区驻社区干部许帅在手机上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3月以来,他每周坚持做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越来越了解。

  2019年以来,吴宁街道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层层落实责任。所有吴宁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小区支委、网格员等都通过微信答题、试卷考试等形式,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做到扫黑除恶应知应会。

3内容.jpg

  “我们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绘制宣传广告板、设置宣传易拉宝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吴宁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在多形式、全方位、高密度的宣传下,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关注热度,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逐渐形成。

  同时,吴宁街道还制定多项扫黑除恶“硬制度”,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充分利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台,发挥各部门、社区作用,预防、处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吴宁街道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联合辖区派出所对街道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成因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分析,并对重点人群进行了多次突击检查,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