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9年信访问题成功“破冰” 七旬老人将建新家

2019-04-04 10:10:26 来源:东阳日报 郑晓东

  江北街道一起历时9年的信访问题,于2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70岁的信访人杜章祥同意了江北街道房屋重建的安置方案,他的2间重建宅基地建房报批手续已经通过相关部门审批,将在近期开始测绘动工。

  9年前,家住夏渠社区狮山杜小区的杜章祥因为火灾失去了唯一的住所。后因原址重建以及其他问题,杜章祥坚持重建3间新房,其要求与相关规定产生矛盾。多年来,街道及小区相关干部曾多次出面调解,均未能解决。

  “老人家情况比较特殊,相关手续我们都是代跑代办,以减轻老人压力。”江北国土所副所长孙冬娥说,考虑到杜章祥的个人情况比较特殊,属于弱势群体,所以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希望尽量减少他生活上的压力。

  夏渠社区党总支书记金光泓介绍说,杜章祥失去住所后,不接受街道和小区里的任何救助,坚持要住在小区附近高速公路下的一个桥洞里,以养鸡养鸭为生。相关部门多次前去劝导未果。

  “街道里一直相当重视城建信访问题,这次更是下了大功夫,要彻底解决杜章祥的信访问题。”江北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高度重视此类信访问题,要求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加快解决进度。为打消杜章祥的疑虑,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多次与他面对面交流。3月25日和26日,社区、小区干部,国土规划部门相关人员和杜章祥连续2天就建房事宜深入探讨。

  相关人员从政策、形式等多方面切实为杜章祥考虑,并与其沟通,终于成功化解了杜章祥多年来的积怨和心结,签订了相关房屋重建协议。下一步,江北街道还将以多种渠道为杜章祥重建新房提供资金和帮助,希望他今后的生活能够幸福和谐。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