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同力”为员工创设有温度的家——记“省模范职工之家”同力服装有限公司工会

2019-04-04 10:39:15 来源:东阳日报 蒋昊非

  日前,记者走进浙江同力服装有限公司,只见厂区环境宽敞、优美,井井有条,行走在其间的三三两两的员工,有说有笑。浙江同力服装有限公司员工来自全国各地,公司工会用心为员工们创设一个有温度的家,并被评为“浙江省模范职工之家”。

  在日常生活上,浙江同力服装有限公司工会想法设法为员工营造一个最舒适的家。员工宿舍内,设有卫生间、盥洗室,24小时热水供应,并设有中央空调,按季节制冷或供暖。公司还配备了宿管员,24小时值班。员工上官小桂说,在下班的时候,宿舍区还会安排播放电影,住宿环境让人感到温馨惬意。

  公司内的职工食堂每日三餐供应,节假日照常。公司还专门开辟了蔬菜基地种植蔬菜,提供新鲜的放心菜,厨房也经常更换烹饪方式,菜品丰富,让大家吃得放心可口。此外,公司还创设标准化篮球场、乒乓桌等,每年组织员工开展各类比赛,让员工业余生活丰富多彩。

  浙江同力服装有限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说,为建设好职工之家,工会积极维护和谐氛围,与广大职工直接交流,了解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工会通过职工问卷调查,向公司提出生产经营管理方面的合理化建议,促进企业的进步和发展。

  针对掌握的情况,工会为职工提供的贴心服务多。针对公司不少职工来自外省这一实际,工会每年会为回家过年的外省员工购车票,并报销来回路费;工会还积极协助解决外省职工子女就近上学的难题;在员工生日时,公司糕点房会为其制作蛋糕,送上生日祝福;认真了解排查企业特困职工和“金秋助学”对象,及时给予帮助……

  上官小桂来自丽水,2011年进入公司工作。几年前,她婆婆因摔了一跤导致瘫痪,老公常年在家照顾,家中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上官小桂成了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公司了解到上官小桂家的情况之后,将她由原本计件算工资的车工岗位调整为按月拿工资的助手岗位。“更换岗位之后,不仅收入提高了,且更加稳定,进一步保障了生活。”上官小桂说。不仅如此,在每年子女开学交学费时,公司也会给予上官小桂一定补助。

  由于车间特殊性,公司还很细心地给员工发放了护目镜、护指器等保护器具,并安装了中央空调,为职工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多年来,公司从未发生过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工会负责人说,接下来,工会将继续强化内部管理,兼顾各方利益,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广大员工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馨,让企业得以稳健运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