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关爱妇女健康 降低“两癌”威胁 “双丝带”健康公益行走进企业

2019-04-08 10:07:32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在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中有逐年增高趋势,是目前威胁女性生命的主要杀手。为提高广大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4月4日上午,市妇女儿童医院妇科专家来到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健康讲座,并为这里的近120名女职工进行了免费体检。

  在讲座现场,妇科专家通过播放课件的形式,对宫颈癌、乳腺癌的概念,危险因素和预防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用鲜活的事例让女职工了解维护自身健康的重要性,并就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市妇女儿童医院还与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绿色通道”协议书。

  “我们一线女职工上班很忙,时常要加班,一直也没抽时间去医院做妇科体检。今天,妇女儿童医院的专家来到企业,给我们上健康课程,还帮我们免费体检,大家都非常高兴。”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妇委会主任张凤娟说,听了专家的课,大家对妇科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健康也更加重视了,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建中介绍,公司十分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关心和关注员工健康,尤其倡导广大女性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这次非常感谢妇女儿童医院的妇科专家来企业开展“双丝带”健康公益行活动,为妇女员工检查身体,帮助她们树立乳腺癌、宫颈癌“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观念。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我市“庆三八”109周年暨“双丝带”健康公益行活动中的一项内容,由市妇女联合会、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市妇女儿童医院承办。公益行活动启动后,引发了全市上下的热烈关注和积极响应,市妇女儿童医院现已为1000名女性开展免费“两癌”检查,为近5000名女性送上了“健康大礼包”。接下来,市妇女儿童医院还将走进其他镇乡街道,送上几十场健康讲座和上门体检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降低“两癌”的死亡率、病残率,有效提高女性的健康水平。

  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徐云萍介绍,双丝带是粉红丝带和湛蓝丝带的合称。粉红丝带代表“粉红丝带运动”,指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湛蓝丝带代表全国妇联倡导的与“粉红丝带行动”相呼应的宫颈癌防治运动。“双丝带行动”是关注女性乳腺健康和宫颈健康的大型公益活动,妇女在活动中检查出问题,需要医治的,医院会为其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希望通过此活动来关爱妇女健康,让广大妇女树立“有病要治,无病要防”的观念。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