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清明小长假开启春游热潮 我市三家景区接待游客近25万人次 实现门票收入2000万元

2019-04-08 11:17:03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晴好的天气为市民及外来游客带来了便利,同时也增添了游客们的出游热情。据悉,5日至7日,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我市三家景区横店影视城、中国木雕城、花园村共计接待游客24.77万人次,同比增长10.14%,实现门票收入2001.86万元,同比增长18.56%。

  清明小长假期间,横店影视城人气爆棚,游客们除了在横店“各朝各代的春景”中踏春赏花,还能与明星面对面。影视演员李若彤、郭羡妮的两场明星见面会,则成为了吸引游人纷至沓来的重头戏。一位是《寻秦记》里才貌双全的琴清,一位是《神雕侠侣》中清新脱俗的小龙女,转眼近20年过去了,两位女神风采依旧,惊艳众人。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粉丝们高举女神的手牌,欢呼声此起彼伏,游客们也纷纷驻足围观,回想当年追剧时的激情。

  在李若彤见面会现场,来着江西的游客小张很幸运地被抽中了与李若彤单独合影的名额,和自己儿时的女神合影让他激动不已,在台上一直紧张地擦汗。“从小就特别喜欢《神雕侠侣》,能够见到儿时的偶像,非常开心。”合影结束后还在紧张的小张腼腆地说。

  小长假期间,除了横店影视城的致敬经典系列明星见面会活动收获了高人气外,我市各村开展的乡村旅游节也让市民走出了家门,投入自然的怀抱感受美好的春光。春赏油菜夏赏荷,秋赏葵花冬赏雪。小长假期间,湖溪镇郭宅一村象田自然村如诗如画的山水风光,也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往。多彩的油菜花、鲜美的农家特色菜,让游客流连忘返,而今年首次举办的彩虹跑和抖音挑战赛则让美如画的象田更具活力,变得更为热闹鲜活。

  6日,在南马镇花园村现代农业生态园内,不少来自我市周边地区的游客们正在驻足欣赏国色天香。自上月29日“花园·国色”第四届江南牡丹花节开幕以来,娇艳欲滴的牡丹花和芍药花让游客纷纷掏出手机合影,而晴好的天气则让花香更为浓郁,像是要沁入身体一般。白天赏完牡丹花,晚上的花园村则瞬间变了模样,吉祥湖的湖滨路上,跑步的、走路的、健身的、赏景的人络绎不绝,四周的霓虹灯带亮起,与远处的摩天轮和万福塔灯光交相辉映,让游客们在一天里感受两种截然不同的美。

  此外,卢宅景区在小长假期间举办的风筝节,虎鹿镇举办“三月三”开茶节,这些活动也为景区和村庄聚集了不少人气。春天尚未结束,春游依旧还是大家所热衷的休闲,不论是横店影视城的明星见面会还是各镇乡街道的乡村旅游节,各式活动都将继续带领市民和游客感受美丽的春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