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超标电动车备案登记延期至4月14日

2019-04-08 14:01:22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超标电动车备案登记延期至4月14日。”4月7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告知了这个消息,“我们接到上级部门通知,未能在3月31日前完成超标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的,允许在4月14日前补办备案登记,但前提是只针对在2018年11月1日前购买的超标电动车。”

  截至目前,我市已备案登记超标电动车50多万辆。经过备案登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可以继续使用到2021年12月31日止。“备案登记上牌过的超标电动车如发生交通事故,将按照非机动车通行规定进行责任认定,未备案登记上牌的则对其属性进行鉴定,按机动车通行规定对事故认定责任。”交警提醒,备案登记的超标电动车在使用期间,驾驶人必须佩戴安全头盔,不得载人,同时应当遵守非机动车通行规定,文明安全行车。

  据悉,清明假期,交警也在提供备案登记上牌服务。交警表示,未及时办理备案登记的超标电动车车主请在最后的截止时间前,尽快前往就近服务网点办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时间也将延长至5月15日,注册登记点设在交警大队车管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