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群小学生为消防员点外卖 暖心奶茶赠“最美逆行者”

2019-04-08 14:59:36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4月4日上午,市消防救援大队东阳中队的消防岗亭,突然来了一名外卖小哥,手里提着一箱奶茶,里面有30杯。

  “是不是送错了?”看见奶茶后,哨兵迟疑了一下。外卖小哥拿出一张外卖单,上面写着:“静安岁月,感谢你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消防员叔叔们,为你们点赞!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六(4)班全班同学。”原来,这是热心人给消防员送来的礼物。

14内容1.jpg

  同样的,市消防救援大队吴宁中队也收到了一箱奶茶。

14内容2.jpg

  记者来到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了解情况。该校办公室主任、六(4)班数学老师黄强说,3日,学校举行了“铭记英雄,传承精神”主题活动,悼念4月1日为扑灭凉山山火而牺牲的30位消防英雄。老师向同学们描述了灭火现场的危险性以及牺牲烈士的具体情况,当听到牺牲的消防员跟自己的哥哥差不多年纪,最小的只比自己大几岁的时候,很多同学都流下了眼泪。

  “老师,同学们想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给消防员买点礼物。”该班班长何锴找到黄强老师,讲述了同学们的想法。对此,黄强表示赞赏,并提出大家按照自愿原则,将自己的零花钱拿来买礼物,不得向父母索要钱。考虑到师生离开学校买礼物不方便,最终选择由外卖员送奶茶的形式表达心意。

  4日上午,六(4)班的49名同学和老师们一起凑了500元钱,买了50杯奶茶送消防员。

14内容3.jpg

  收到师生们送的礼物,消防员们感动不已。市消防救援大队吴宁中队排长曹希达说:“收到小朋友们送的奶茶,我们都感到很暖心,这是社会上的一种正能量,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消防工作是一个有风险,也是充满挑战的工作,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