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亮承诺 比干劲 创新业 南马创业承诺列入村干部考核

2019-04-09 11:21:21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张瑶瑶

  “我们今年要完成的项目有文化礼堂建设、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正常化运行以及大会堂改造扫尾工作等。”近日,南马镇石舍塘村党支部书记厉园卿在全镇“亮承诺、比干劲、创新业”基层党建推进会上郑重承诺。

  推行创业承诺制度,是督促村干部履职尽责的有效方式。为促进村干部如期完成任期工作目标,更好地激励他们干事创业,南马镇在全镇30个行政村推行村干部“亮承诺”工作,要求村干部在党员群众面前立下“军令状”。

  “村干部的承诺实实在在,群众心里清清楚楚,公开承诺压实了村干部的责任和担子。”南马镇党委书记钱喜讯表示。

  据悉,为使创业承诺更切合实际,更体现民意,南马镇党委、政府对每个村承诺事项都逐一研究。在引导制定承诺时,要求工作片书记、联村干部做好一对一指导,确保方向正确、内容明确,同时承诺内容必须贴合市委、市政府和全镇中心工作,承诺的制定必须明确具体完成时限,有明确责任人。

  “现在镇党委对创业承诺如此重视,我们更不敢马虎。”双溪村党支部书记方向正说,这份创业承诺的“分量”可不轻,他们曾多次召集村干部研究如何制定承诺事项。

  承诺重要,践诺更重要,如何让承诺有效落地?南马镇党委明确,村干部创业目标的实施情况直接与其各项政治、经济待遇挂钩,把承诺项目的完成情况作为对村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承诺进展情况列入村干部月度积分制考核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