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统筹打造“最美的点” 我市推进生态廊道项目建设

2019-04-10 14:03:12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4月9日下午,我市举行2019年度浙中生态廊道(绿道)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李宝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绍龙参加会议。

  我市生态廊道总长300余公里,分南江湖溪、横店、画水段;南江南马段、柽溪江;白溪江;东阳江四个标段和城区绿道连通工程,聚焦“五水共治”、廊道延伸和文旅三大板块谋划项目。目前,我市生态廊道建设成效明显,走在金华前列。

  下一步,相关镇乡街道将推进生态廊道节点和驿站打造,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挖掘各自特点,梳理出最美的点,协调统筹打造,实现节点效果最大化。同时,生态廊道绿化工作,路灯、监控设备安装,标识标线施划等工作也开始推进。

  市领导指出,相关单位要强化对接交流,加强对各环节跟进督查,深入实地谋划节点,对自身资源、特点作进一步梳理和掌握,做好美丽乡村、产业植入与生态廊道结合文章,落实好廊道的丰富和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