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卧床媳妇获赠护理床

2019-04-10 13:47:02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4月9日上午,市残疾人用品用具供应服务站站长申屠永军带领安装师傅金海成,和市残联工作人员以及三单乡残联理事长陈天,一起来到大蟠溪村何红香家,为她的儿媳林玉兰安装护理床和座便器等辅助器具,以解决林玉兰的生活之需。

8内容.jpg

  早上9点多,申屠永军一行人员来到大蟠溪时,何红香不在家,她去山上采摘茶叶了,躺在床上的林玉兰拿出手机给婆婆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儿,何红香急匆匆地赶回了家,看到这些大老远来献爱心的工作人员,她激动地说:“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3月23日,本报身边栏目刊发了《好婆婆悉心照料病儿媳》一文后,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特意赶赴大蟠溪村,来到何红香家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得知婆媳之间的感人故事,并了解到林玉兰家的老房子已经属于危房,目前暂住在其丈夫的弟弟家里,于是就想帮助他们解决目前的困难。

  林玉兰家虽属危房,但连片十三间,目前无法实施“幸福蜗居”工程。而林玉兰因病情严重,全身瘫痪,属一级残疾,已经卧床两年。考虑到林玉兰常年卧床易生褥疮,残联工作人员回去后,便向残联申请,希望能给林玉兰赠送护理床和座便器等辅助器具,以解决她的生活所需。

  夏日即将到来,这段时间,残联申请特批后,决定为林玉兰赠送护理床和座便器等辅助器具。

  4月9日上午,安装好护理床后,中国狮子联会浙江艺都服务队的志愿者将送来的两床新棉被铺好,大家帮忙将林玉兰抬到这张特制床上,她的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阿婆,来,我教你这张护理床怎么使用。”申屠永军耐心教着何红香,并告诉了她不少护理常识。

  “真不知怎么感谢你们,这张护理床对我儿媳来说太需要了,以后我护理她就方便多了,房间里也不会产生异味了。”何红香高兴地说。

  “自从你们上次来看望我,并鼓励我要振作起来,我特别高兴,现在精神也好了很多。”林玉兰感动地说,这两年来,除了每天婆婆照顾她之外,她几乎与外界隔绝。现在有这么多人关心她,心里感到很温暖,有信心面对生活的困难。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