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汽车漏水查不出问题 市消保分局成功调解跨年案

2019-04-10 14:31:10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成功调解了一件“跨年案”。

  市民蒋先生于2016年在我市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轿车,但该车在三年间却先后多次发生漏水现象,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也始终查不出问题所在。车主蒋先生要求换车并作赔偿,遭到销售公司拒绝,遂向该分局申请调解。

  据了解,2016年8月8日,蒋先生购买了一辆价值10万元的轿车;2017年5月,蒋先生首次发现副驾驶室有漏水现象,遂将车开到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进行维修,被告知是空调漏水,不影响继续使用;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13日,该车又出现漏水的现象,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当着蒋先生的面全部拆掉进行大检查,但还是未查出原因;今年2月17日至3月21日期间,该车漏水现象又出现,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还是查不出原因。

  目前,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已请厂方人员来进行大检查,虽确认有漏水现象,但具体哪里漏水还是没有查出。

  “据蒋先生口述,不算这三年来他往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跑的次数,仅去年11月至今送修就超过了5次,为此他要求换车,并弥补其4万元作为补偿。”该分局工作人员说。据该汽车销售公司介绍,蒋先生口述情况属实,在维修无果的情况下,该公司也尝试让该车淋雨、用洗车喷水枪冲水,始终没发现漏水现象,双方曾因漏水问题进行多次交涉。

  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该车暂不符合更换要求。最终,在该分局以及相关行业工作人员近3个多小时的努力调解下,该汽车销售公司承诺5天内解决漏水问题,延长“三包”期限一年,补偿现金10000元,另送保养一年,双方也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以示和解。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