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高速超车道上换轮胎 违反交规司机被处置

2019-04-10 13:55:52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4月8日上午10点20分,在诸永高速横店段附近,一名驾驶员将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超车道上,旁若无人地换起轮胎,当时过往车流量很大,非常危险。

  接到过路司机报警后,正在路面巡逻管控的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周豪和民警洪洁明立即赶赴现场。经过紧张的处置,这名驾驶员将车挪到了硬路肩,并从前方出口开了下去。据了解,驾驶员姓丁,这天从永康出发前往绍兴。在诸永高速杭州方向过横店两公里的位置发生了爆胎,他就在主线上直接换轮胎。

  丁某因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后,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两百元、记三分”的处罚。而在民警的进一步检查中发现,丁某的此次出行,竟没有携带任何证件。丁某又因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的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扣留机动车,并通知他十五天之内来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民警告诉记者,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后,有的驾驶员认为第一时间应该等交警来现场拍照处置,有的驾驶员认为第一时间应该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其实,这些行为都是错误而且非常危险的。高速公路行车速度快,车辆在发生故障或事故后,车辆可以移动的,应第一时间将车和人转移到安全地带,然后拨打12122高速报警电话,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