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奔着解决问题去 奔着服务到家去 我市开展“三服务”为企业群众基层解难扶困疏堵

2019-04-11 10:06:56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4月10日上午,市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的工作人员带着税务相关辅导资料走进了虎鹿镇逸贤缝配公司,为企业负责人和财务管理人员送去了增值税专项辅导。连日来,该税务所已经先后为20家小规模纳税人企业送去了该项服务,同时带去了政策解读,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新政,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自“三服务”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积极主动出击,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将服务扎扎实实地开展,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难扶困疏堵。不论是进村入户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还是深入企业探访问题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部门都在用行动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内容1.jpg

  为了精准摸实情,市领导“三包四联”“政企直通车”结对联系企业,机关部门“百局联百村”等一系列活动相继开展。截至目前,市领导已走访企业587家,机关部门累计下村调研456次,镇乡街道访问农户879户,发现问题、建议465个。此外,我市还通过开门接访收实情、“码上”生成报实情等方式,为百姓提供了诉说难事烦心事的便捷渠道,为实时监督结办成效提供了平台。

  除了利用活动为载体、搭建沟通平台外,为推进“三服务”高效解决难题,上门服务现场办、“限次限时”承诺办、“圆桌”会议协调办等也已成为常规举措。前些日子,虎鹿镇厦程里村村民张相其完成审批手续后开始了房屋建设工程。“镇里的规划员跑前跑后帮了很大的忙,表格都送上门帮我们一起弄好,真的很感谢。”张相其说。

  村民顺利拿到建设规划许可证,这正是上门服务现场办、高效解决难题的一个缩影。随着“三服务”工作的全面铺开,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的担当意识,推动各部门单位强化改革创新成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的重点。当前,我市正以结对联系暖企、政策上门惠企、人居环境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等“九大专项行动”为载体,明确牵头单位,推动全市各级干部眼睛向下看、重心向下移,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

1内容2.jpg

  在组织保障方面,市里成立了“三服务”活动领导小组,确保“三服务”活动有人管、有人做,各项工作能够有序推进;建立6张问题清单制度,对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加快问题的协调解决;改进工作作风,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切实帮助解决问题。

  市“三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部署开展“三服务”活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以“三服务”为载体,我市将以更优化的政务环境和更务实高效的服务,及时回应企业、群众、基层的诉求与期盼,更好地推动“影视旅游名城、经济文化强市、生态宜居东阳”建设。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