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挨家挨户检查垃圾桶 单良村垃圾分类工作“加码”

2019-04-15 09:05:58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近日,城东街道单良村联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及垃圾分类督察员,对单良村农户家中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督查。

  当日,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查看垃圾桶内分类情况,并给按要求做好分类的农户送去了垃圾袋、肥皂等奖励物品,对没有正确分类的农户进行了指导。今年,单良村准备创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为此,该村决定加大工作力度,在督察员检查的基础上,联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网格员也将定期与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督查工作,并根据垃圾分类情况发放福利,以此督促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城东街道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制订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工作考核办法,对全街道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工作进行考核。李二、李四、时旺、江南、下严、五星等6个村已创建为市垃圾分类示范村,很多农户都自觉对每日的垃圾进行分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