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意外险、电动车险理赔无需开具证明 人保财险东阳支公司让群众少跑腿

2019-04-15 09:09:47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4月8日上午,在东务工的安徽人钱某来到人保财险东阳支公司理赔部理赔,工作人员根据其身份证、病历、医药发票、用药清单、出院记录等资料,不到一小时,就办好相关手续,将理赔款打到钱某的银行账号上。

  2018年5月,钱某在我市某地做钢化玻璃棚时不慎坠落,造成多发性骨折,在医院住了半个多月。由于投保了意外伤害保险,钱某得以获得相应补偿。

  据人保财险东阳支公司理赔部负责人吴斌介绍,前些年,意外险理赔需当事人去事发地村委会开具意外伤害证明;自我市启动“无证明城市”改革以来,出险人不必再自己跑腿去开证明,而是由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核查。以往,意外身故的,理赔时必须出具公安机关的死亡证明。如今,只要有医院的死亡诊断书,就可以进行理赔。3月20日,六石街道68岁的徐某在帮助他人建房时,不慎从三楼摔下,经抢救无效死亡。26日,其家属顺利拿到了意外身故赔付款30万元。

  人保财险东阳支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意外伤害是该公司理赔最多的险种之一,每天几乎都有10多件理赔案子。其中,六成以上是由公司保险业务员代办的,当事人只需集齐资料,在相关资料上签字就可以了。截至4月12日,该公司已按“无证明城市”要求理赔意外伤害险153例。

  此外,以往保险理赔时常用的家庭关系证明、车辆登记证明、收入证明等多项证明,该公司都已按“无证明城市”改革要求,通过数据查询、部门核验、申报承诺等方式取消。

  为切切实实让当事人少跑腿,人保财险东阳支公司自我加压,不断拓展“无证明”材料清单。电动车是很多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被盗现象也不少。因此,投保电动车险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被盗两个月后未追回,保险公司即启动理赔程序。以往,当事人去理赔时需出具公安机关的未侦破证明;如今,只要有公安机关的立案回执即可。自3月份以来,该公司已按新要求办结了五六起被盗电动车理赔案。市民刘女士拿到理赔款后开心地说,自从东阳开展“无证明城市”改革以来,需要自己跑腿去开的证明一项都没有了,我们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高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