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曲艺工作者有了新家 市曲艺协会成立

2019-04-15 14:59:56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今日群英来聚首,开心高兴乐悠悠;协会成立齐努力,曲艺明天有奔头。”4月13日上午,卢宅非遗街区铁门听曲馆内,东阳道情省级非遗传承人吴洵梅以一段铿锵道情作为开场白。当天,市曲艺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5内容1.jpg

  曲艺艺术底蕴深厚,深受群众喜爱,其在抒发家国情怀、讴歌时代精神、陶冶道德情操、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着“文艺轻骑兵”的作用。我市曲艺工作者不在少数,不少镇乡街道都有曲艺工作者自发组建的演出队,他们时常参与文艺演出等活动,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作出了贡献。

5内容2.jpg

  市曲艺协会绝大部分会员是我市各镇乡街道的曲艺工作者,其中有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1人、省曲艺家协会会员11人、金华市曲艺家协会会员7人。下一步,该协会将组织会员参加东阳道情、花鼓、快板、相声、讲故事等曲艺表演培训,同时也将致力打造传承曲艺文化、创作曲艺作品、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文艺平台,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曲艺活动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市曲艺协会首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吴洵梅当选该协会主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