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抓住关键 统筹推进 市教育系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2019-04-15 16:44:53 来源:东阳日报 马俊海

  11日上午,市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在外国语学校召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剑主持。

  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座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工作品牌。顾在响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必须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同时,这也是一项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顾在响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义不容辞的,必须把它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做好。

微信图片_20190415164655.jpg

  顾在响表示,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与立德树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相结合。学校领导要带头抓、亲自干,对标对表,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强化落实。要形成制度,注重实效,切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15164658.jpg

  会议还邀请了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五创办常务副主任张鑫阳作培训指导,他仔细分析了当前我市创建工作的严峻形势,并就学校工作针对创建的七大要求作了诠释,提出要做到坚定信心,小处着手,细处着眼,强化责任,抓好落实。

  会上,东阳中学、吴宁镇中、市实验小学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属各科室负责人,广厦职业技术学院分管领导,城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城区中心幼儿园园长等12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