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6亿”背后,一个了不起的东阳 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04-22 09:22:33 来源:东阳日报 金丽珊

  4月19日下午,“了不起的东阳”启动仪式暨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宝悦君亭酒店召开。发布会通过“今日头条”16亿多条有关东阳的阅读数据,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大众眼中的东阳城市特质。副市长蒋震雷参加发布会。

4内容1.jpg

4内容8.jpg

4内容9.jpg

  发布会上,“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解读了16亿条数据背后的故事。据介绍,“今日头条”用户关于“东阳”的文章有8.2万余篇,阅读数达到了16亿次多。从数据上看,木雕、竹编以及建筑、教育、文化等都是热词。

4内容10.jpg

4内容11.jpg

4内容12.jpg

4内容13.jpg

4内容14.jpg

  此次“了不起的东阳”项目,将利用“今日头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和实力,以全量级的头条阅读大数据为基础,细致解读东阳红木产业各项发展数据,通过行业热度排名,让消费者更方便快捷地做出选择。

4内容15.jpg

4内容16.jpg

4内容17.jpg

4内容18.jpg

  同时,该项目还将整合平台技术、全线产品、内容创作机构及个人、海内外用户等资源,通过图文、视频、直播、微头条、问答等多种移动媒体形式,客观解读走势分析,让企业更了解消费者,立体呈现红木行业主力消费群体消费场景,提升民意体验。

  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将通过大数据多维度解读东阳,为东阳城市品牌的升级提供更高效的路径,可以助力我市产业提升知名度,打通多渠道,引入新市场,增添新引擎。

4内容19.jpg

4内容20.jpg

4内容21.jpg

  从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家具协会和东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将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东阳中国木雕城举行。本次展会,在档次、规模、影响力等方面都进行全面升级,展览会总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会展中心7万平方米,是以特装展为主的全国红木家具主展区;红木家具馆17万平方米,木艺文化馆6万平方米,以店展为主。

  据了解,今年春节后,此次展览会的招商招展工作就已大规模启动,除浙江省内,工作人员还奔赴北京、河北江苏、广东、海南、福建等全国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红木家具产区招商招展。截至目前,已邀请参展红木企业240家,邀约经销商2000余名,计划引入客流约10万人次。

  此次展览会不仅汇聚了明堂红木、中信红木、大清翰林等我市木雕红木家具龙头、骨干企业,还邀请到伍氏兴隆、深圳祥利、福建三福、美联家私、凯丰里等多家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企业。另外,“红创二代”新品展示会也将成为本次展览会的一大亮点。

  此外,本次展览会将举办“放心消费在浙江购买红木到东阳”启动仪式,推出红木家具免费质量检测和“先行赔付”服务,为经销商、普通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在本次展览会期间,凡在东阳木雕红木家具行业诚信促进会成员单位购买红木家具,发现质量问题的,都可享受“先行赔付”服务。

4内容22.jpg

4内容23.jpg

4内容24.jpg

  发布会上,17家2018年度东阳市木雕红木家具龙头、骨干企业负责人递交了三十天无理由退货承诺书。

4内容25.jpg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