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创新研发不止步 冀发集团主起草的标准成为“浙江制造”标准

2019-04-22 09:43:12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日前,经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由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冀发集团)主起草的《可移动木工立式带锯机》标准成为“浙江制造”标准,该标准自4月30日起实施。

  木工立式带锯机是木工机械中最常见的设备之一,主要用于原木剖料、剖分板方材、大板皮锯成薄板或小方,也可用于将毛边板裁为整边板或方材。近年来,定制家具市场的快速兴起,带动了木工机械市场的需求。但由于国内外对于木工立式带锯机相关标准较少,且先进性和通用性也不高,导致各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也是参差不齐,无法满足木工立式带锯机行业高速健康发展要求。因此,制订并发布一套《木工立式带锯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树立行业标杆标准,规范木工立式带锯机行业已是迫在眉睫。

  位于南马镇的冀发集团是一家以生产电动工具切割机为主的集研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外向型企业。成立十多年来,冀发集团一直专注于切割机的研究与生产,先后获“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省创新型企业”等荣誉,是国内较大的生产切割机的龙头企业。根据近些年海关数据显示,我国出口的切割机35%来自冀发集团。

  冀发集团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企业从未停止的科技研发创新。目前,该公司已实现产品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共获授权专利132个,其中授权发明有专利5个,欧洲专利2个,实用新型65项,外观专利60项。同时,公司主要产品已获得中国CCC、欧洲GS/CE/EMC、以及北美CSA/UL认证。

  去年4月,接到标准起草任务的冀发集团,迅速按照“浙江制造”标准工作组构成要求,成立了标准起草小组,并根据当前木工立式带锯机的发展和客户需求,从木工立式带锯机的外观质量、精度、工作性能、安全、有害物理等方面,开始制订“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经过意见征求、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该项目获得通过。

  “参与‘浙江制造’标准制订,让我们加深了对‘浙江制造’标准理念的认识,提高了企业全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作为标准的主要起草者,冀发集团总裁王骥表示,《可移动木工立式带锯机》标准充分确立了安全、稳定、耐久的木工立式带锯机的具体要求及体现,能够充分保证木工立式带锯机的安全、耐用、稳定的特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能够给消费者选择木工立式带锯机起到引导和借鉴作用。

  据了解,“浙江制造”是具有严格认证标准、达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水平的品牌标识,是全省制造业的标杆。“浙江制造”产品认证以“企业自主申明+第三方认证+政府监管”的模式,对符合高标准、高品质要求的产品进行“浙江制造”认证。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制定先进标准,占领标准高地,获得了更多的市场话语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