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榜单揭晓 横店马拉松斩获“旅游+”创新奖

2019-04-22 09:57:43 来源:东阳日报

  4月19日,由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和江南游报联合主办的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评选活动举行颁奖典礼。

  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一共评选出了年度十大旅游新闻、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年度人气旅游景区村、文旅融合示范景区、年度“旅游+”创新奖、年度十佳文化主题民宿、四十年最具影响力旅游人物/年度新锐旅游人物等奖项。

  总评榜榜单新鲜出炉

  年度“旅游+”创新奖是今年设立的全新奖项,横店马拉松“跑进电影、穿越历史”斩获该奖项。杭州的菩提谷、台州的栖衡石舍、丽水的云上平田、衢州的村上酒舍等一批富有代表性的民宿,被评选为年度十佳文化主题民宿。文成县、新昌县等一批旅游产业发展增速明显的县(市、区)获得了2018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称号。安吉县鲁家村、淳安县下姜村、浦江县上河村等景区村庄被评为年度十佳人气景区村。

  浙江文旅业有一大批勤勤恳恳的文旅人,他们当中,创立古镇保护“乌镇模式”的陈向宏、一手打造“中国好莱坞”横店影视城的徐文荣等都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文旅的领军人物,是当之无愧的四十年最具影响力旅游人物。

  打造文旅融合新标杆

  “只有植根于生活的文旅融合才有长久的生命力。”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曾博伟在本次活动的主旨演讲中提出,把诗画浙江打造成文旅融合的新标杆,为浙江文旅融合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创意。

  互联网时代,任何产业的革新都离不开新技术的驱动,文旅行业亦是如此。在今年的浙江旅游总评榜的公众评价环节中,首次使用了百度大数据作为评价参考。

  未来,AI技术还将为文旅行业带来更多惊喜,如大数据精准引流、专属旅游地图、无人巴士……“文旅融合”“科技创新”等将继续发挥强大动能,有力推动浙江的文化和旅游两大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