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减乘除”优化纳税服务 市税务局助力纳税人享受税改红利

2019-04-22 10:31:48 来源:东阳日报 王兆

  4月是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实施后的首个季度申报期,也是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实施的第一个月。为使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更全面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更好地完成征期申报,市税务局加大宣传与服务力度,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帮助纳税人享受改革红利。

  提速增效,简政放权办税加速

  “办理涉税业务,我不用去税务局找税收专管员,不用到办税大厅排队,发票也由税务局寄上门。”市和创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体验了一回“税收加速度”。

  据了解,该企业负责人通过电话咨询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后,直接在浙江省电子税务局选择了新办纳税人套餐,一次性办结小规模纳税人转成一般纳税人、三方协议签订、票种核定与增值税发票领购等多个涉税事项。

  “套餐式”服务将信息多次采集变为一次采集、多表填报变为一次填报、多次重复报送资料变为一次报送共享、多次办理变为一次集中受理处理,有效提升新办纳税人办税体验感。

  减税降负,申报完成红利落袋

  “七千多元的增值税与附加税真的全部减免了,企业所得税只是去年的一半。而且申报即享受,申报完成,减税红利真正地落入了我的口袋。”市统一药房众康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区完成申报后,满脸喜悦。

  在今年实施的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中,“申报即享受”是一大特点,让小微企业纳税人享受到便捷服务。当前,凡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只要纳税人项目填写完整,系统就可以自动帮助其享受减免税优惠,包括自动识别纳税人是否可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自动计算纳税人的可减免税金额,自动生成纳税申报表等。

  利好叠加,企业发展乘法演变

  市顶峰磁材有限公司于去年被评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按规定企业所得税率降至15%,再加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减免了150余万元。

  近日,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我把国家给我减免的税收用在了企业发展上,新建厂房今年8月就可以完工。”受益于今年4月刚刚落地实行的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新建厂房可抵扣材料200万元,一次性抵扣增值税26万元。此外,从4月开始,该企业按13%税率进行申报,仅税率降低这一项优惠,预计2019年将比2018年少缴纳增值税158万元,将极大地减轻企业负担。

  “国家的好政策让企业发展动能倍增,今年我更要鼓足干劲加油干,努力让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该企业负责人说道。

  简化流程,便利办税除法解忧

  日前,市景森木业有限公司的代办员张秋霞,到横店办税服务厅办理完注销业务后赞叹不已:“今年来办税,感觉实在不一样。以前最怕办理公司注销,花一个月时间跑许多地方,却可能还办不好,现在只需跑一个窗口,花一个小时就办好了所有事情。”

  据了解,市税务局在积极响应国家减税降负政策的同时,在解决“问题短板”、便民办税、增速提效上下功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纳税人获得感。目前,办税服务厅设立“优惠政策咨询岗”“个税专窗”“清税注销业务专窗”“减税降费专窗”等专用窗口,合理配置导税员与窗口人员,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与服务水平,全力畅通减税降费办理渠道,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减税红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