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营造良好红木家具市场和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2019-04-22 11:01:37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马卡佳

  为迎接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营造良好市场和消费环境,4月18日至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木雕红木家具质量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中,市场监管局抽调执法人员,对我市三大红木家具市场的木雕红木家具质量开展随机执法检查。每家市场随机抽取市场经营户,共检查100余户。此次专项检查还对我市的五家木材(红木家具)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在对检验检测机构的专项执法前,市场监管部门专门邀请省级专家进行前期业务指导,熟悉检查重点。

  检查结果表明,我市木雕红木家具质量总体情况良好,但发现存在部分商家红木家具产品标志不规范、“证书卡”中采用标准未更新等情况;个别检验检测机构存在未能严格执行技术规范等行为。

  此次执法行动历时三天,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立案调查5起,扣押问题家具11件套;对检查中发现的检验检测机构存在的问题,已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