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镇村干部外出“取经” 推动重点工作开展

2019-04-22 17:09:28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近日,横店镇部分班子成员、办事处主任,以及镇区周边16个重点村(小区)的主职干部、联村干部等60余人前往金华市金东区江东镇、多湖街道、东孝街道,学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垃圾分类工作先进经验。

  考察中,一行人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经验介绍。南下王村是江东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村,通过拆除围墙、整治乱堆乱放、打造美丽庭院,村容村貌和村民素质皆有了显著提升。金东区作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发源地,下辖各镇、村皆创新工作方法,因地制宜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如六角塘村通过建立妇女联系群,逐户落实垃圾分类工作;金东区城区垃圾分类则采用“136”工作模式和“两定六分法”(定点定时分成六类投放),并引进智能管理系统,建立了完善的考核体系。

  考察结束后,横店镇立即组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对镇区及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村(小区)乱堆乱放、陈旧垃圾整治以及垃圾分类等工作作了布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