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实现党建和履职工作融合互促 市政协召开工作部署会

2019-04-24 13:28:20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23日下午,市政协党建工作和农村“三服务”活动动员部署会暨“界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卜亚男,副主席王玉才、华伟跃、金德良、赵晓珍,秘书长沈银福参加。

  今年,市政协要继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政协各项工作必须首先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理念,充分发挥政协党建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以高水平党建来推进和保障政协工作高质量,彰显政协制度的优势特色。

  会议指出,市政协要坚持实现政协党建和履职工作的有机统一,重视以履职成效检验政协党建的质量和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融合互促。在一村一委员联村工作中,认真落实“两月一学习、一季一讨论、半年一交流、一年一总结”的党组织活动制度,以学习教育、讨论交流、实践锻炼等为主要形式开展党组织活动,实现一村一委员履职期间党组织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同时,通过优化调整联村工作小组、每两月组织主题活动、完善联村工作目标,继续巩固、完善、提升“一村一委员”工作。

  在今年第十一届界别活动月活动中,委员们要结合“一村一委员”工作,聚焦联村过程中发现的困难问题,围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界别特色优势,做好政协工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