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南马镇金融顾问进村助推乡村振兴

2019-04-28 09:04:27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近日,南马镇南新村党支部举行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全体党员学习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东阳农商银行南马支行“金融顾问”李旭东向大家讲解了金融知识。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南马镇各村的“金融顾问”全部下村,开展送服务活动。

  3月,我市举行选派农村“一村两顾问”启动仪式,对强化党建引领、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壮大集体经济提出了更高要求。南马镇政府和东阳农商银行南马支行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我们30名金融顾问各联系一个村,参加各村每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到村指导不少于4次。”东阳农商银行南马支行负责人程惠珍介绍。

  南马镇周塘村今年参与“十美村”创建,因为集体经济薄弱,“创美”路上困难重重。村负责人正为资金发愁,听到东阳农商银行向各村推行“美丽乡村贷”,就迫不及待地向“金融顾问”了解起了贷款事宜。

  南马镇党委书记钱喜讯表示,东阳农商银行进村的这批“金融顾问”,恰恰是当前农村发展急需的人才,带来的也是乡村振兴迫切需要的支持,他们架起了镇村与金融机构沟通的桥梁,提供了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