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五一出行先看这 拥堵路段早知道

2019-04-28 09:22:31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4月26日,记者从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了解到,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劳动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高速交警预计,节日前一天下午2点开始,东阳辖区三条高速流量都会开始攀升,预计下午4点到第二天凌晨都是流量高峰,返程高峰会出现在最后一天。想要出行更顺畅的朋友,可以避开这些时段。

  “拥堵情况可能会出现在诸永高速,因为诸永高速连接的横店是重要的旅游景点,前来旅游的车辆非常多。”高速交警说,节假日期间事故主要集中在诸永高速的隧道和长下坡路段,其中枫树岭到横店是事故易发路段,特别是枫树岭隧道、里岭隧道、怀鲁长下坡等位置。当路段出现大流量拥堵时,前往横店景区的朋友可以绕行地方道路,或从甬金高速东阳出口下高速。

  车流量大更容易诱发事故。高速交警说,最容易发生的事故就是跟车过近发生追尾,而追尾后未能在第一时间撤离高速,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故障后,请各位驾驶员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高速公路上车速快,如果突然变道,很容易发生事故,尤其在互通区、分流岛、出入口附近,随意变道、停车、倒车的违法行为出现,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高速交警说,对于此类情况,他们正在开展出入口实线违法变道专项整治行动,将在出口、互通紧急变道,压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作为重点严厉打击对象。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